Fluent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Fluent

中文翻譯

流利的、(說某種語言)說得很流利的

文法概念

形容詞

Fluent單字概述與用法:

fluent是一個形容詞,語意為流利的,指語言、表達或動作無障礙、連續、不間斷的特性或能力。這個字通常用來描述語言能力,但也可以描述其他流暢無礙的動作或技能,其後街介系詞in,然後是語言的名稱,表示說這個語言說得很流利。

  • 形容詞:流利的

fluent和proficient的差別:這兩個字都常用來描述某人在某個技能或語言方面的熟練程度。但是,這兩個詞語在某些語境中具有不同的含義和重點。

  1. fluent:主要用來描述語言能力 – 指的是流暢、流利地使用語言,尤其是在口語交流中,能夠順暢地表達和理解思想,而不會經常停頓或尋找單詞。
  2. proficient:可以用來描述語言能力,也可以描述其他技能或專業,指的是在某個技能或領域中達到了高度熟練或精通的程度。例如:She is proficient in programming.(她是一位熟練的程序員)或She is proficient in French.(她精通法語)

雖然在語言學習的上下文中這兩個詞有時可以互換使用,但它們還是有微妙的差異。一個人可能在口語上流利(fluent)但不一定精通所有的語法和詞彙,而另一個人可能在閱讀和寫作上非常熟練(proficient),但在口語交流中可能不太流利。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形容詞:流利的、(說某種語言)說得很流利的

常見搭配詞:

  • speak fluent English / French / Chinese
    流利的英文 / 法文 / 中文
    例句:My Chinese teacher speaks fluent English.
    我的中文老師英文說得很流利
  • be fluent in Japanese / German / French
    日文 / 德文 / 法文 很流利
    例句:Applicants should be fluent in German.
    應徵者德語要流利 (德語流利是徵人條件)

例句:

  1. I am not fluent in French though I can make myself understood.
    雖然我可以用法文跟人溝通,但我的法文並不流利
  2. The student made easy, fluent sentences.
    那學生寫的句子相當簡潔流暢
  3. It takes years of practice to become fluent in a foreign language.
    想要將外語說(寫)流暢要很多年的練習
  4. This book is for young fluent readers.
    這本書是寫給閱讀力較好的孩子看的
  5. Stutterers can be fluent in some situations.
    口吃的人在有些情境下,也可以說話很流利
  6. I am fluent in academic English, but limited in business English.
    我學術英文很流利,但是商業英文並不好

同義詞:

  • articulate 清晰地表達 adj. 強調語言表達清晰、易理解。
    例句:She is an articulate speaker who can convey complex ideas easily.
    她是一位清晰表達的演講者,能夠輕鬆傳達複雜的想法。
  • eloquent 雄辯的 adj. 指表達能力強,語言表達生動有力,能夠打動人心。
    例句:He delivered an eloquent speech that captivated the audience.
    他發表了一場雄辯的演講,深深吸引了觀眾。
  • effortless 不費力的 adj. 表示語言表達自然流暢,不費吹灰之力。
    例句:Her effortless writing style makes her novels easy to read.
    她流暢的寫作風格使她的小說易於閱讀。
  • glib 口齒伶俐的 adj. 指語言表達流利且具有說服力,但可能缺乏真誠。
    例句:He is a glib salesman who can talk anyone into buying his products.
    他是一位口齒伶俐的推銷員,可以說服任何人購買他的產品。
  • smooth 流暢的 adj. 表示語言表達自然流暢,沒有停頓或結巴。
    例句:She has a smooth speaking style that makes her presentations engaging.
    她講話風格流暢,使她的簡報引人入勝。

衍生字:

  • fluently (說某種語言) 流利地 adv.
  • fluency (說寫) 流利、熟練 n.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Fluent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Fluent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2.2個字是Fluent。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Fluent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