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與片語

在這裡,匯集了我所有有關單字與片語的文章,包括擴大單字量的方法、易混淆字的用法解析、片語跟常用單字與其連用語的介紹。

單字與片語是語言的基礎,單字量越大,在聽說讀寫上,也就越輕鬆。然而許多英文學習者,卡在這個關卡中,無法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究其原因,大多是因為使用了錯誤或事倍功半的方法,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記憶一個個獨立的單字,卻很少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去應用每個單字。

想要擴充單字量最有效的方法是大量的閱讀,但是要讓這些單字量成為長期記憶的一部份,則要透過不斷地聽、說、寫的練習。學習者要注意,幾乎每個英文單字都不只一個意思與一個用法; 其次,大部分的單字都有常用連用詞。如果只記住一個單字的一個字義,也不去關注他的連用語,在說、寫時,就容易產生非常多的困惑。所以,想要在聽說讀寫四方面的英文程度都好,不只要學習擴大單字量的方法,還要學習如何正確地使用每個單字與他的連用語,以便清晰表達想法與情感。

如何擴大單字量

了解並掌握記憶單字的方法與技巧、並有系統性的學習單字,將會讓整個背單字並靈活應用的流程變得無痛且極有效率。

利用英文造字原則擴充單字量

片語動詞

除了寫非常正式或學院用的文章外,大部分的英文為母語者喜歡使用簡單單字組成的片語代替較困難或較長的動詞,這稱為片語動詞。一個片語動詞常常有兩個以上的意思,了解並能靈活運用片語動詞對於學習英文者而言,是一件必要而且大有助益的事。

習語

習語是語言的一個迷人而重要的部分,它們像是文化的縮影,封存著語言和社會的歷史、幽默以及智慧。在日常的溝通中,習語不僅僅是讓對話更生動有趣,它們還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方式來表達複雜的情感和觀點。了解和使用習語也是英語學習者達到流利程度的一個重要標誌。對習語的掌握不僅可以增進非母語的我們對英語文化的了解,還能幫助我們更自然地融入到英語的日常對話中。

易混淆字的用法與解析

許多英文單字,翻譯成中文的意思相同,但是,在不同的情況下卻要使用特定的單字。這一點,造成許多人在說寫時,非常苦惱,不知如何是好。在這個部分,我們分享許多中文意思相近的單字組的解析與其用法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