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會話與口說

英文是跨國溝通的媒介,所以,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是英文學習的最終,也是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不管英文學了多久,程度如何,只要無法開口說英文,那就不算擁有這個語言的能力。

很多人學了十幾年英文,卻不敢開口說英文,究其原因,要嘛害怕自己發音不好,要嘛害怕文法錯誤或對方聽不懂自己的英文。然而,我們在說母語時,卻不會有這種包袱,說錯了,改正就好,笑一笑就算了。為什麼,說英文的時候,包袱這麼重呢?其實,外國人學習自己的母語也是從錯誤到正確的,我們真的不要太在意犯錯。至於口音,現在全世界都說英文,有英國口音、美國口音、印度口音、澳洲口音等等,大家對談話對象的英文發音的要求不高,只要互相聽得懂,能溝通就好了。真的,沒有一個外國人要求我們說標準英語口音。

如何增進英文口說與會話能力

不管英文學了多久或程度如何,想要練出一口流利英文,別無二法,就是隨時隨地,使用說英文。可以是描述事件或周遭環境,也可以自問自答,或描述當下想法或心情。鍛鍊英文口說能力,先求敢說,勇於開口,流利優先,正確不盡然是最重要的。過度的追求正確,只會讓自己緊張,腦袋混亂。學會讓自己放鬆,並專注於自己想要表達的話語而非形式、文法上的正確。​

Let's Write Stories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