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資源與文章分享

嗨大家好,我是Barshai。我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把許多文法基礎整理成一篇篇文章,其中並主要分成句子結構、英文詞性與文法、英文寫作、以及單字/片語這四大領域,下滑可以看到更多,也可以用右方的Filter,去找到你想要學習的文法文章內容! (不過如果使用了Filter,四個分類的架構就會被打破囉!屆時可以在重新整理看看。)

文法與詞性

詞性的重點聚焦在詞性的介紹,譬如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連接詞、介系詞、以及感嘆詞等。

而其他文法則聚焦在許多台灣學生常犯的一些文法錯誤做解析。

寫作

寫作重點討論作文架構(腦力激盪、開頭、主題句、內文、結論句、轉換詞、以及標點符號等);同時也針對不同文章類型做討論,包含體裁(敘述文、描寫文、意見文、議論文)與文章結構(類比對照、因果、時間順序、程序文)。

再來則是探討到許多特殊巨型的應用,包含假設語法、推測語法、it句型、插入語與插入句;如何組合成句子、撰寫段落、並生成出作文;最後則是如何修訂。

單字用法與片語

單字用法與片語主要探討單字的構成,也就是根、首、尾,以及複合字;同時也針對易混淆單字做講解;最後則是帶到一些片語、習與、以及狀聲詞等

句子結構

英文的子句(主要子句、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依照這些子句的不同組合而成簡單句、複合句、集合句跟混合句,還有破壞這些子句而成的分詞片語。除此之外,英文句子依照功能還分為疑問句、肯定句、否定句、感嘆句等句型。由於中英文的句子結構差異很大,了解英文的句子結構,不只對於閱讀、口說跟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了解英文文法也相對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