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Always

中文翻譯

總是、永遠

文法概念

副詞

Always單字概述與用法:

always是一個副詞,意思是 總是、永遠,用來表示在所有情況下或任何時候都是如此的事物,或者是表達一種習慣或總是發生的事情。這個字可以用於形容在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持續性行為。always通常放在普通動詞之前,be動詞或助動詞之後。當 always與進行時態一起使用時,表示一種不斷發生的動作或狀態。可用來強調某人一種讓人討厭或不滿意的習慣。

  • 副詞:總是、永遠

用法注意事項:

  1. 使用always時,通常表示一種慣例或習慣。
  2. 當 always與進行時態一起使用時,表示一種不斷發生的動作或狀態。可用來強調某人一種讓人討厭或不滿意的習慣。
    例如:You’re always losing your keys!
    你總是丟鑰匙!
  3. 當要表示情感,特別是對人或事的長期喜好或厭惡,always可以使用在未來式中。
    例如: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將永遠愛你。
  4. 在否定句中使用 always,並不等於never,而是表示sometimes,有時這樣,有時不這樣,這是部分否定的句法。
    例如:I don’t always eat breakfast.
    我不總是吃早餐(這裡的含義是我有時候吃早餐,有時候不吃)。
  5. 在口語中,雖然使用always,但事實上,這只是一種強調的語氣,並不表示 “100%” 的情況,而是表示 “大部分時間” 或 “通常” 的情況。
    例如:He’s always late. 他總是遲到。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副詞:總是、永遠

常見搭配詞:

  • can / could always do something
    不論怎樣總還可以…
    例句:If you miss this bus, you can always catch the next one.
    如果錯過了這班公車,你隨時可以搭乘下一班。
  • as always
    一如既往
    例句:As always, she was late for work.
    和往常一樣,她上班遲到了。
  • almost always
    幾乎總是
    例句:There’s almost always something in the refrigerator for me to eat.
    冰箱裡幾乎總是有東西給我吃。
  • once a…, always a…
    曾經是…,就永遠是…
    例句:Once a liar, always a liar.
    一旦一個人撒過謊,就會繼續說謊(永遠是個撒謊的人)。
  • be always doing something(現在進行式)
    總是在…(通常是讓人不舒服的行為)
    例句:Why are you always complaining about your marriage?
    為什麼你總是抱怨你的婚姻?
  • will always + 原形動詞(未來簡單式)
    例句:They will always remember this.
    他們將永遠記住這個。
  • has always +過去分詞(現在完成式)
    例句:She has always loved music.
    她一直都愛音樂。
  • not always (=sometimes)
    有時這樣,有時不這樣(部分否定)
    例句:She doesn’t always keep her promises.
    她並不總是遵守諾言。
  • be not always + easy(形容詞)
    ……並不總是那麼容易(部分否定)
    例句:It is not always easy to keep the kids quiet.
    讓孩子們保持安靜並不總是那麼容易。
  • there is always…
    不論怎樣總還有…
    例句:If you can’t get it here, there’s always the Internet.
    如果您無法在這裡買不到,還有網路,可以上網去買。

例句:

  1. I always hope for the best.
    我總是希望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2. The phone is always ringing.
    電話總是響個不停。
  3. You should always try your best.
    你應該總是盡力而為。
  4. I always think before I speak.
    我說話前總是會想。
  5. He’s always complaining about his job.
    他總是在抱怨他的工作。
  6. Always believe in yourself.
    永遠相信自己。
  7. This is the way we’ve always done it.
    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做法。
  8. He always knows the right thing to say.
    他總是知道該說什麼。

同義詞:

  • constantly 常常,不斷地 adv. 表示一種無休止或頻繁的狀態或動作。
    例句:He is constantly working and has no time for leisure.
    他總是在工作,沒有休閒的時間。
  • continually 持續地 adv. 一再地,無間斷地。
    例句:The situation is continually changing.
    情況在不斷變化。
  • perpetually 永恆地 adv. 長期不變地,持續地。
    例句:She was perpetually smiling.
    她總是笑臉迎人。
  • incessantly 不斷地 adv. 無間斷地,連續不停地。
    例句:The rain was falling incessantly.
    雨一直下。
  • invariably 總是 adv. 在每一個情況下都是如此,不變地。
    例句:The trains here are invariably late.
    這裡的火車總是晚點。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Always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Always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327.94個字是Always。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Always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