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ely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Barely

中文翻譯

僅僅、幾乎沒有、勉強、幾乎不

文法概念

副詞

Barely單字概述與用法:

barely是一個否定副詞,語意為僅僅、幾乎沒有、勉強、幾乎不,表示某事情雖然達成,但很勉強(差點沒達成),通常用於強調某事發生的程度很低或幾乎無法察覺。barely也可用來表示一個動作剛剛發生,而另一個動作就跟著發生,用法跟hardly很像。還有,barely也可用在句子的開頭時,用來對整個句子進行修飾。要注意的是,barely不可跟表示否定意義的詞語(例如:not, never)一起使用在同一個子句中。

進一步理解,請閱讀『almost, nearly, hardly, scarcely, barely的用法與分別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副詞:僅僅、幾乎沒有、勉強、幾乎不

常見搭配詞:

  • barely enough
    僅僅夠…、幾乎不夠
    例句:He earns a meager salary, barely enough to support his family.
    他的收入微薄,僅夠維持家庭生活。
  • barely enough + 名詞 for somebody / something
    東西僅僅夠某人或做某事
    例句:There was barely enough food for everyone.
    每個人的食物都僅僅夠吃。
  • barely audible / visible
    幾乎聽不見 / 幾乎看不見
    例句:His voice was barely audible over the noise.
    在噪音中,他的聲音幾乎聽不見。
  • barely pass something
    勉強通過
    例句:He barely passed the test.
    他勉強通過了測試。
  • barely make it
    勉強做到
    例句:She barely made it to the meeting on time.
    她勉強趕上了會議。
  • barely touch something
    幾乎未碰觸
    例句:He barely touched his food.
    他幾乎沒碰他的食物。
  • barely survive / escape (the drought / the fire…)
    勉強存活 / 逃脫
    例句:The plant barely survived the drought.
    這棵植物勉強熬過了乾旱。
  • barely remember / notice
    幾乎不記得 / 幾乎未注意
    例句:I can barely remember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我幾乎不記得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例句:

  1. She barely passed the exam.
    她勉強通過了考試。
  2. I had barely sat down when the phone rang.
    我剛坐下,電話就響了。
  3. Barely a day goes by without some news about the environment.
    幾乎每天都有關於環境的新聞。
  4. I barely finished my work.
    我勉強完成了我的工作。
  5. The writing on the wall was barely visible.
    牆上的字跡幾乎看不見。
  6. They barely escaped the fire.
    他們勉強逃脫了火災。
  7. I barely noticed the small changes in the room.
    我幾乎沒注意到房間的小變化。
  8. She barely managed to finish the task on time.
    她勉強及時完成了任務。

同義詞:

  • scarcely 幾乎不、很少 adv. 強調某事的程度非常低或幾乎無法察覺。
    例句:She could scarcely believe her eyes.
    她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 hardly 幾乎不、很少 adv. 表示事物的程度很低或幾乎無法察覺。
    例句:He hardly ever goes out.
    他幾乎從不外出。
  • just 僅僅、剛剛 adv. 強調某事情已經達成,但是差點沒達成。
    例句:I just managed to catch the bus.
    我剛好趕上了公共汽車。
  • only 僅僅、只有 adv. 強調某事情的數量或程度很低。
    例句:She only has a few friends.
    她只有幾個朋友。
  • narrowly 勉強地、狹窄地 adv. 表示某事情已經達成,但是差點沒達成,通常用於強調某事發生的程度很低或幾乎無法察覺。
    例句:He narrowly avoided an accident.
    他勉強避開了一場事故。

衍生字:

  • bare 光禿禿的、僅最基本的、最重要的 adj. 使某物暴露、揭示某物的真相 vt.
  • bareback 無馬鞍的 adj. 無馬鞍地 adv.
  • barefaced 露骨的、無恥的 adj.
  • barefoot 赤腳的 adj. 赤腳地 adv.
  • bareheaded 頭上不戴東西的 adj. 頭上不戴東西地 adv.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Barely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Barely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32.46個字是Barely。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Barely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

學習其他與Barely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