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erve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Conserve

中文翻譯

保護、保存、保留、節約、糖漬食品、蜜餞

文法概念

動詞及物動詞名詞

Conserve單字概述與用法:

conserve有兩個詞性:當及物動詞時,語意為保存、保護或拯救某物免受傷害,意涵謹慎有效地使用資源以避免耗盡或浪費。當名詞時,語意為一種特殊的果醬或果凍類食品,為不可數名詞,但如果意指多種果醬,則可以為可數名詞 (類似food的用法)。conserve的三態為:conserve / conserved / conserved。

  • 及物動詞:保護、保存、保留、節約,指保護和保存有價值或重要的東西,重點是可持續性和避免浪費
  • 名詞:是一種特殊的果醬或果凍類食品,通常包含多種水果(可能包含莓果,如草莓、覆盆子等)、糖和有時還有堅果。這種食品通常烹煮到水果變軟,但仍保持一定的形狀,類似於果醬,但含有較大的水果塊,有較為豐富的口感。conserve也常被用作面包或烘焙食品的醬料。conserve的名詞用法(指這種果醬)是來自於法語的”conserver”,意思是保存或保護,因為這種烹煮過程可以保存水果,讓其不易腐敗。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及物動詞:保護、保存、保留、節約

常見搭配詞:

  • conserve energy / water / food / fuel / electricity
    節約 能源 / 用水 / 食物 / 燃料 / 用電
    例句:We need to conserve energy by using efficient light bulbs and reducing our usage.
    我們需要使用高效能燈泡和減少使用電力,來節約能源。
  • conserve resources
    保護資源、節約資源
    例句:We can conserve resources by recycling paper, plastic, and glass.
    我們可以通過回收紙張、塑料和玻璃來節約資源。
  • conserve wildlife / nature / species
    保護 野生動物 / 自然 / 物種
    例句:The government is taking steps to conserve endangered species.
    政府正在採取措施保護瀕臨絕種的物種。

例句:

  1. We can conserve energy by turning off the lights when we leave a room.
    我們離開房間時隨手關燈,可以節約能源。
  2. We can conserve water by not leaving the tap running when we brush our teeth.
    我們刷牙時不要讓水龍頭一直開著,可以節約用水。
  3. The organization is working to conserve natural habitats for plants and animals.
    該組織致力於保護植物和動物的自然棲息地。
  4. National parks help conserve wildlife by protecting their habitats.
    國家公園通過保護棲息地來幫助保護野生動物。
  5. We can conserve nature by planting trees and taking care of the environment.
    我們可以通過植樹造林和愛護環境來保護自然。
  6. We should conserve water during the dry season.
    我們應該在旱季節約用水。

同義詞:

  • protect 保護 vt. 保護某物免受傷害或損壞,強調防範負面因素。
    例句:We should protect endangered species from extinction.
    我們應該保護瀕危物種,防止它們滅絕。
  • preserve 保存 vt. 保存、保護 vt. 強調長時間保持某物的原狀或防止其被損壞或變質。
    例句:The organization works to preserve historical buildings.
    該組織致力於保護歷史建築。
  • sustain 維持 vt. 長期維護或支持某種狀態或活動,或將某物維持在穩定或持續的狀態,側重於確保某些事物的延續,而不是簡單地防止浪費或耗盡。
    例句:The soil is too dry to sustain plant life.
    土壤太乾燥,無法支持植物生長。
  • maintain 維護 vt. 指長時間保持某物的狀態或條件,防止其變壞或變化,強調對某物的保養或維護
    例句:The museum maintains a vast collection of artifacts.
    博物館保持著大量的文物收藏。
  • save 節省、儲存 vt. 通常用來表示避免浪費,或是為未來的需求儲存某種資源。
    例句:We should save electricity by turning off the lights when we leave the room.
    當我們離開房間時,我們應該關燈以節省電力。

名詞:糖漬食品、蜜餞

常見搭配詞:

  • fruit conserve
    果醬
    例句:I like to put raspberry conserve on my toast in the morning.
    我喜歡在早上把覆盆子醬放在吐司上。
  • a spoonful / a jar of conserve
    一匙 / 一罐 果醬
    例句:Can I have a spoonful of conserve to put on my ice cream?
    我可以拿一匙果醬放在我的冰淇淋上嗎?

例句:

  1. I used to spread fruit conserve on my toast for breakfast.
    我以前會在吐司上塗上果醬,當早餐吃。
  2. We have a jar of fruit conserve in the pantry to use as a topping.
    我們的儲藏室裡有一罐果醬,可以用來做配料。

同義詞:

  • preserve 蜜餞;果醬 n. 用於描述通過某種方式(如糖漬、醃漬、烘乾、冷凍等)保存的食品。
  • jam 果醬 n. 用壓碎的水果、糖,有時還有果膠製成的甜醬,將其煮熟並儲存在罐子裡,質地精細且稠度均勻。
  • jelly 果醬 n. 一種透明、堅硬的抹醬,由果汁和糖製成,儲存在罐子裡,質地光滑,不包含大塊水果。
  • marmalade 果醬 n. 一種由柑橘類水果和糖製成的蜜餞,在罐子裡煮熟並儲存,具有獨特的酸味並包含可見的果皮碎片。

衍生字:

  • conservation 對動植物與自然地區保育、對自然資源等的保存與節約 n.
  • conservancy 自然保護區、自然資源保護機構 n.
  • conservative 保守的、守舊的 adj.
  • conservatively 保守地、守舊地、不趕潮流地 adv.
  • conservatism 保守主義、守舊性 n.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Conserve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Conserve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1.79個字是Conserve。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Conserve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