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or的用法解析以及相近的同義詞介紹

小檔案

英文原文

Prior

中文翻譯

在先的、在前的、更重要的、優先的、小修道院長

文法概念

名詞形容詞

Prior單字概述與用法:

prior有形容詞跟名詞兩個詞性,它的基本語意為在前的(位置上)、在先的(時間上),其本身有比較的味道,所以沒有比較級跟最高級(這個字在做比較時,其後面要接to,不要用than)。延伸語意為事先的,更重要的、優先的。

  • 形容詞:在先的、在前的、更重要的、優先的
  • 名詞:小修道院長、修道院副院長,為可數名詞

在prior後面加上名詞接尾詞 -ity,得priority,語意為優先考慮的事、重點。再在名詞priority後面接上動詞接尾詞 -ize (注意要先將字尾y改成i,再接ize時,不重複i),得prioritize,語意為確定事情的優先次序。

進一步了解,請閱讀『prefer後面要用to 還是than?另ㄧ種比較的句型的介紹及常見用字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形容詞:在先的、在前的、更重要的、優先的

常見搭配詞:

  • prior to something
    在…之前、比…還要重要
    例句:I will complete the task prior to the deadline.
    我會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任務)。
  • give somebody prior notice
    事先通知某人
    例句:The phone company is required to give you prior notice before disconnecting your service.
    電話公司必須在暫停服務之前提前通知你。
  • prior knowledge / experience / warning
    事先知道 / 之前有經驗 / 事先警告
    例句:Prior experience in a similar field is preferred for this job.
    有類似領域工作經驗者優先。
  • prior agreement / approval / arrangement
    事先同意 / 批准 / 安排
    例句:The castle can be visited only by prior arrangement.
    城堡只能在事先安排的情況下參觀。
  • a prior engagement / commitment
    事先有約 / 先前的承諾
    例句:He had to cancel his plans due to a prior commitment.
    由於事先的承諾,他不得不取消他的計劃。

例句:

  1. The project is prior to any other project.
    這個專案比其他任何專案都重要(優先於其他項目)。
  2. Prior to our meeting, I had never seen him before.
    在我們見面之前,我從未見過他。
  3. I am planning to talk to her prior to the meeting.
    我打算在會議前先跟她說一下話。
  4. The company had prior knowledge of the potential problem.
    那公司事先知道有潛在的問題。
  5. They was unable to attend owing to a prior engagement.
    由於事先有約,他們未能出席。
  6. She has a prior engagement and cannot attend the event.
    她事先有約,不能參加活動。
  7. The prior owner of the house had made several renovations.
    房子的前任主人進行了幾次裝修。
  8. Her son lived with her in the months prior to her death.
    在她去世前的幾個月裡,她的兒子一直和她住在一起。
  9. Senior citizens have a prior claim on funds.
    老年人擁有優先獲得補助的權利。

同義詞:

  • previous 先前的、以前的 adj. 強調在時間順序上,在當前事件或時間點之前發生或存在。
    例句:He had a successful career in his previous job.
    他在先前的工作中有一份成功的職業生涯。
  • former 之前的、前任的 adj. 之前的人或事物 (在時間或順序上)。
    例句:The former president visited the country last year.
    前任總統去年訪問了該國。
  • earlier 較早的、先前的 adj. 強調在時間或順序上較早發生。
    例句:I wish I knew this information earlier.
    我希望我早些知道這些資訊。
  • preceding 在前的、前面的 adj. 指出在時間、位置或順序上在某事物之前的事物。
    例句:The facts mentioned in the preceding paragraph support my argument.
    前段提到的事實支持我的論點。
  • pre-existing 已存在的、先前存在的 adj. 描述在當前事件或時間點之前就已存在的情況。
    例句:She was denied coverage due to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由於已有病症,她被拒絕承保。

名詞:小修道院長、修道院副院長、前科、前例

例句:

  1. The prior of the monastery was known for his strict adherence to the rules.
    那修道院院長以嚴格遵守規則而聞名。

衍生字:

  • priority 優先考慮的事 n.
  • prioritize 確定事情的優先次序 vi. vt.
  • prioress 修道院女院長 n.
  • priory 小修道院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Prior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Prior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52.01個字是Prior。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Prior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

學習其他與Prior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