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ly的用法解析以及相近的同義詞介紹

小檔案

英文原文

Additionally

中文翻譯

附加地、此外

文法概念

副詞

Additionally單字概述與用法:

additionally是副詞,常被用作轉換詞,承接上下文,語意是此外跟附加地。他也可以用來修飾形容詞,跟動詞。要注意如果用additionally當轉換詞時,後面要加上逗號,而且它不是連接詞,不可以直接用逗號連接兩個句子,寫作時請注意標點符號。

additionally去掉副詞字尾ly,成為形容詞additional, 語意為額外的; 再去掉形容詞字尾al,則成為名詞addition,語意為添加、加法; 最後,去掉ition這個名詞字尾時,則看到了動詞 add了,語意是加上。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副詞:附加地、此外

常見搭配詞:

  • additionally useful / charming
    格外有用 / 迷人
    例句:As I could speak three languages, I was additionally useful at times.
    因為我可以說三國語言,我有時格外有用
  • be additionally protected / charged / taught
    格外受到保護 / 被收取額外的費用 / 格外被教了
    例句:Tigers are additionally protected in the reserves in India.
    老虎在印度的保護區尤其受到保護

例句:

  1. Additionally, our company will provide six-month technical support.
    除此之外,我們公司還提供半年技術支援
  2. This will help prevent weeds from growing, and additionally will feed your soil slowly over time.
    這會避免雜草生長,而且還會逐漸改良你的泥土
  3. The members need to pay NT$1500 per month additionally for the service.
    會員每月還要多付1500元,才能享有這項服務
  4. Drinks are not included in the price but may be ordered additionally.
    本價格不包含飲料,但是可另外加點

同義詞:

  • moreover 再者、此外 adv. 用於引入與前述內容相關且同樣重要的附加資訊。
    例句:The house is too small for our family; moreover, the neighborhood is not safe.
    房子對我們家庭來說太小了;再者,這附近也不安全。
  • furthermore 此外、而且 adv. 用於添加與前述內容相關的更多資訊。
    例句:I don’t want to go to the party; furthermore, I wasn’t even invited.
    我不想去參加派對;而且,我甚至沒被邀請。
  • besides 除此之外、此外 adv. 表示在已經提到的事物之外,還有其他額外的事物。
    例句:He’s not only a talented musician; besides, he is also a great painter.
    他不僅是位才華橫溢的音樂家;此外,他還是一位優秀的畫家。
  • also 也、同樣 adv. 用於表示與前面提到的內容相關的事物也具有某種特點或情況。
    例句:She is an excellent teacher, and she is also a published author.
    她是一位出色的老師,同時她也是一位出版過作品的作者。
  • in addition 另外、此外 adv. 用於引入與前述內容相關的附加資訊。
    例句:The hotel offers free breakfast; in addition, they provide free Wi-Fi access to all guests.
    這家酒店提供免費早餐;此外,他們還為所有客人提供免費無線網絡。

衍生字:

  • add 相加、添加、補充說 vt. vi.
  • addition 加法、添加、建築物的擴建部分、增加的人或物 n.
  • additional 外加的、額外的、另外的adj.
  • addition sign 加號 (+)
  • additive 食品添加劑 n.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Additionally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