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Ever

中文翻譯

曾經、在任何時候、從來、不斷地、總是、始終、究竟

文法概念

副詞

Ever單字概述與用法:

ever是一個副詞,語意為曾經、在任何時候、從來、不斷地、總是、始終、究竟。經常與現在完成時態連用,表示從過去到現在的某段時間內的某事,常見的句型為”S have 過去分詞 ever since+過去式”。要注意不要將ever用於過去簡單式的句子中間當副詞。ever用於比較句型中(原及、比較級、最高級),可加強語氣,常見的片語是”as…as ever”, “比較級 than ever”,”the 最高級 S have ever 過去分詞”。

在任何時候;在已知或說明的某段時間內。
用於增強最高級或最低級的形容詞或副詞,表示”曾經”。
用於疑問句中,詢問某事是否曾發生或某事的特定情況。

  • 副詞:曾經、在任何時候、從來、不斷地、總是、始終、究竟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副詞:曾經、在任何時候、從來、不斷地、總是、始終、究竟

常見搭配詞:

  • ever since
    自從
    例句:I’ve been playing piano ever since I was five.
    我五歲就開始彈鋼琴了。
  • harder(比較級) than ever
    比以往更努力
    例句:She’s working harder than ever to finish her project.
    她比以往更努力工作以完成她的專案。
  • be as adj.(原級) as ever
    像往常一樣的…
    例句:He was as cheerful as ever.
    他像往常一樣快樂。
  • now more than ever
    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
    例句:We need to be united now more than ever.
    我們現在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團結。
  • the best ever + N
    有史以來最好的
    例句:This is the best ever chocolate cake I’ve tasted.
    這是我嘗試過的有史以來最好的巧克力蛋糕。
  • rarely ever
    幾乎從不
    例句:He rarely ever talks about his past.
    他幾乎從不談論他的過去。
  • ever-growing
    不斷增長的
    例句:The ever-growing demand for water is a concern.
    對水的不斷增長的需求是一個擔憂。
  • ever-changing
    不斷變化的
    例句:The ever-changing fashion trends can be hard to keep up with.
    不斷變化的時尚趨勢可能很難跟上。
  • SV, if ever I saw one
    絕對是..(如果我之前曾經看到某事的典型例子,那麼這個就是)
    例句:It’s a rare opportunity, if ever I saw one.
    這絕對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 if ever SV
    任何時候、每當、曾經、只要
    例句:If ever I felt I had been rude to her or disobedient, I always felt ashamed.
    每當我覺得我對她粗魯或不聽話,我總是感到羞愧。
  • if ever (當插入語)
    如果有的話
    例句:Rarely, if ever, does she ask a question.
    她很少(如果有的話)問問題。

例句:

  1. Have you ever visited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你曾經參觀過中國的長城嗎?
  2. She’s a true talent, if I ever saw one.
    她絕對是一名天才。
  3. If I ever lay my hands on the thief, he’ll be sorry.
    那個小偷最好不要讓我抓到,不然他一定會後悔的。(口語)
  4. That’s a scam, if ever I saw one.
    這絕對是詐騙(如果我之前曾經看到什麼是詐騙,那麼這個絕對是)。
  5. Nobody ever believes that story.
    沒有人真的相信那個故事。
  6. This is the best movie I’ve ever seen.
    這是我所看過的最好的電影。
  7. She wondered if he’d ever return.
    她想知道他是否會再回來。
  8. The concert was more exciting than ever.
    這次音樂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令人興奮。
  9. Why did you ever think that was a good idea?
    你為什麼(曾經)會認為那是個好主意?
  10. I can’t ever recall a time when he was angry.
    我永遠都記不起他生氣的時候。(我從未看過或記得他生氣過)
  11. He told me to come whenever I ever needed help.
    他告訴我,只要我需要幫助就來找他。
  12. She sing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ve ever heard.
    她唱得比我之前聽過的任何人都要好。
  13. If ever you’re in the city, you should visit.
    如果有機會的話,你應該要來這座城市玩。

同義詞:

  • always 永遠、始終 adv. 指某事情在任何時候或在所有時候都發生或為真。
    例句:She’s always on time for appointments.
    她總是準時出席約會。
  • anytime 任何時候 adv. 表示不論什麼時候,或在方便的時候。
    例句:You can call me anytime.
    你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 continually 不斷地、持續地 adv. 表示某事情持續發生,或一再發生。
    例句:The dog continually barked throughout the night.
    這隻狗整夜不斷地吠叫。
  • forever 永遠 adv. 表示某事情不會停止或結束,或者長時間持續。
    例句:I will love you forever.
    我將永遠愛你。
  • constantly 經常、始終 adv. 指某事情頻繁地或持續不斷地發生。
    例句:He’s constantly checking his phone for messages.
    他經常查看手機上的訊息。

衍生字:

  • whatever 不管怎樣 pron.
  • whoever 無論甚麼人 pron.
  • however 無論如何 adv.
  • whenever 每當、無論何時
  • wherever 無論甚麼地方
  • whichever 任何一個(數目有限)
  • ever-present 始終存在的 adj.
  • evergreen 常綠的、不衰的、持久的 adj.
  • everlasting 永久的、永恆的 adj.
  • evermore 永遠地、始終地 adv.
  • forever 永遠 adv.
  • never 從不、永不 adv.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Ever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Ever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234.34個字是Ever。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Ever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

學習其他與Ever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