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king的用法解析以及相近的同義詞介紹

小檔案

英文原文

Lacking

中文翻譯

缺少的、缺乏的

文法概念

形容詞

Lacking單字概述與用法:

lacking是形容詞,語意是缺少的、缺乏的,指的是某物、品質、能力等方面的缺失或不足。通常用來描述某事物在某方面無法達到期望、需求或標準。常見的句型是be lacking in,要注意這個句型不是進行式。lacking當形容詞時,為敘述用法,沒能直接放在名詞前面修飾名詞,其後多使用介系詞in來做搭配語,再加上名詞。

用法須注意事項:注意與名詞 lack的區別。lack是名詞,表示某事物或能力的缺失或不足,而 lacking是形容詞,描述某事物在某方面的不足。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形容詞:缺少的、缺乏的

常見搭配詞:

  • be lacking in confidence / warmth / strength / intelligence / common sense)
    缺少 自信 / 溫暖 / 力量 / 智商 / 常識(請注意:這不是進行式)
    例句:I am lacking in confidence.
    我缺乏信心(注意:不是進行式)。
  • be lacking in appeal
    缺乏吸引力(注意:不是進行式)
    例句:This movie is lacking in appeal.
    這部電影缺乏吸引力。
  • Something be (sadly / distinctly / noticeably / complete ) lacking
    (嚴重)缺乏某事物(沒有、欠缺)
    例句:The evidence is sadly lacking.
    沒有證據。
  • Someone be found lacking
    無法做到被期待或需要的事
    例句:If somebody needed first aid, would you be found lacking?
    如果有人需要急救箱,你這裡不會沒有吧?

例句:

  1. Money for my project is still lacking.
    我的企劃案的資金還沒有著落。
  2. When Julia Roberts was in high school, she was totally lacking in charm.
    茱莉雅 羅伯茲就讀中學時,一點魅力都沒有。
  3. I found her lacking in intelligence.
    我覺得她智商不高。
  4. He is completely lacking in self discipline.
    他完全沒有自制力。
  5. The boy is lacking in stamina.
    那男孩缺乏耐力(持久力)。
  6. His speech is lacking in content.
    他的演講內容不足。
  7. This dish is slightly lacking in flavor.
    這道菜在口味上稍顯不足。
  8. He is lacking in leadership skills.
    他在領導能力方面缺乏。
  9. The product is lacking in design.
    該產品在設計上存在一些不足。

同義詞:

  • deficient 缺乏的、缺少的 adj. 用於描述某事物在某方面無法達到需求、期望或標準。
    例句:His diet is deficient in essential nutrients.
    他的飲食中缺乏必需的營養素。
  • insufficient 不足的、不夠的 adj. 表示某物或能力不足以滿足需求或標準。
    例句:There was insufficient evidence to convict the suspect.
    證據不足以指控嫌疑人。
  • inadequate 不足的、不適當的 adj. 強調某物或能力無法達到需求或期望。
    例句:The government’s response to the crisis was inadequate.
    政府對危機的應對不足。
  • scarce 稀缺的、缺乏的 adj. 表示某物本身供應不足或難以獲得。
    例句:Clean water is scarce in this region.
    該地區乾淨的水源稀缺。
  • meager 不足的、貧乏的 adj. 用於描述數量或質量上的不足,無法達到期望或需求。
    例句:They survived on meager rations during the war.
    他們在戰爭期間靠微薄的口糧生存。

衍生字:

  • lack 缺少、缺乏 vt. n.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Lacking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