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ce的用法為何?同義詞有哪些?

小檔案

英文原文

Scarce

中文翻譯

稀少的、缺乏的

文法概念

形容詞

Scarce單字概述與用法:

scarce是一個形容詞,語意為稀少的、缺乏的,指不容易找到、不充足或只在有限的數量中存在。當使用”scarce”描述物品或資源時,通常指的是其難以獲得或不足的狀態。此外,可以用比較級scarcer than來比較某事物與另一事物的稀缺程度。

  • 形容詞:稀少的、缺乏的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形容詞:稀少的、缺乏的

常見搭配詞:

  • be scarcer than
    比…還稀缺
    例句:Water is scarcer than oil in some regions.
    在某些地區,水比油更稀缺。
  • scarce resources
    資源有限
    例句:We need to manage our scarce resources efficiently.
    我們需要有效地管理有限的資源。
  • a scarce supply of something
    …供應不足
    例句:The city faced a scarce supply of clean water after the drought.
    在乾旱之後,該城市面臨著乾淨水供應不足的問題。
  • scarce opportunities
    機會稀少
    例句:In that era, there were scarce opportunities for women in professional fields.
    在那個時代,專業領域中的女性機會很少。
  • scarce evidence
    證據不足
    例句:The lawyer argued that there was scarce evidence against his client.
    律師辯稱,缺乏對他的委託人不利的證據。
  • scarce availability
    稀缺性(量太少,幾乎無法取得)
    例句:The scarce availability of the product made it even more desirable.
    該產品的供應量少,使其更加吸引人。
  • scarce food
    食物短缺
    例句:The villagers had to ration the scarce food during the long winter.
    在漫長的冬季,村民們不得不對短缺的食物進行配給(對有限的食物進行定量配給)。

例句:

  1. Clean water is scarce in this region.
    在這個地區,乾淨的水很稀少。
  2. Jobs became scarce during the economic downturn.
    在經濟衰退期間,工作變得難找。
  3. Scarce resources led to intense competition among companies.
    資源缺乏,導致公司間的激烈競爭。
  4. Due to overfishing, certain fish species have become scarce.
    由於過度捕撈,某些魚類已經變得稀少。
  5. Good opportunities are scarce in this small town.
    在這個小鎮上,沒什麼好的機會。
  6. Scarce rainfall affected the crops this year.
    今年降雨稀少影響了農作物的收成。
  7. Tickets for the concert are scarce because of its popularity.
    由於音樂會的受歡迎程度,票變得很難買。
  8. Knowledge about the ancient civilization is scarce.
    關於這個古文明的知識很少。
  9. In the desert, vegetation is scarce.
    沙漠裡,植被稀少。

同義詞:

  • limited 有限的 adj. 指的是數量、範圍或程度上的限制。
    例句:The resources we have are limited, so we need to use them wisely.
    我們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所以我們需要明智地使用它們。
  • rare 罕見的、稀有的 adj. 通常指某物不常出現或難以找到。
    例句:It’s rare to see a blue moon in the sky.
    在天空中看到藍月亮是很罕見的。
  • sparse 稀疏的 adj. 在空間或範圍內分布不均或間隔較大。
    例句:The forest has sparse vegetation due to the harsh climate.
    由於氣候嚴酷,這片森林的植被很稀疏。
  • infrequent 不經常的、稀少的 adj. 不常發生或出現。
    例句:His visits to the town are infrequent, maybe once a year.
    他去鎮上的次數並不多,也許一年一次。
  • uncommon 不常見的、罕有的 adj. 超出常規或不是一般的情況。
    例句:It’s uncommon to find this kind of artifact in this area.
    在這個地區找到這種文物是很不常見的。

衍生字:

  • scarcity 缺乏、稀少 n.
  • scarcely 只剛、幾乎不 adv.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Scarce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Scarce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8.04個字是Scarce。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Scarce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