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ciency的用法解析以及相近的同義詞介紹

小檔案

英文原文

Deficiency

中文翻譯

不足、缺乏

文法概念

名詞

Deficiency單字概述與用法:

deficiency是個名詞,語意為缺乏;不足,指的是某物品、營養素、能力、品質等方面的不足或缺乏。這個詞常用在醫學、生物學、心理學等領域,以及描述人類社會、組織等方面的問題。當談論某種營養素的缺乏時,可以說 “vitamin deficiency”(維生素缺乏)、”mineral deficiency”(礦物質缺乏)等。

  • 不可數名詞:當語意是缺乏時,不強調有許多種時,是不可數名詞。
  • 可數名詞:當語意是缺點、缺陷或不足(額度)時,也就是強調有種種不足時,就要用複數deficiencies。

deficiency 與 scarcity 中文語意很像,兩個字也是同義詞,但是,他們有點語意上的不同  – deficiency 強調不足或缺乏,而scarcity 強調稀缺或稀少。例如,維生素D缺乏(vitamin D deficiency)指的是人體內維生素D不足,而維生素D稀缺(vitamin D scarcity)則指的是維生素D本身供應不足或難以獲得。

 

也歡迎參考看看哥倫布的英文學習課程,發音非常推薦!(贊助)

名詞:不足、缺乏

常見搭配詞:

  • the deficiency of …
    缺乏…
    例句:The deficiency of the design is very clear.
    這設計的缺點很明顯。
  • a deficiency in communication
    溝通不足
    例句:There is a clear deficiency in communication within the company’s management.
    該公司的管理層存在明顯的溝通不足。
  • deficiency disease
    營養缺乏症
    例句:Vitamins are protectives against certain deficiency disease.
    維生素可以預防某些缺乏症。
  • suffer from iron / calcium / vitamin deficiency
    因缺…鐵 / 鈣 / 維他命 而受苦
    例句:Many women suffer from iron deficiency.
    很多女人缺鐵。
  • a deficiency of food / energy
    食物 / 能源短缺
    例句:Many children in Africa are suffering from a deficiency of food.
    很多非洲的兒童正因著食物短缺而受苦。
  • major / serious / chronic deficiency
    主要的 / 嚴重的 / 長期的不足(缺乏)
    例句:The story’s major deficiency is its plot.
    那故事的主要缺點在它的情節。

例句:

  1. I have a calcium deficiency.
    我缺鈣。
  2. In spite of her deficiencies as a wife, she was a good mother to her children.
    儘管她不是個好老婆(有種種的不足),但是她是個好媽媽。
  3. Over 30 % of housing in this neighborhood contains structural deficiencies.
    這附近的住宅有超過30%有著結構上的缺陷(各種問題)。
  4. Calcium deficiency in the diet can cause illness.
    飲食缺鈣會導致疾病。
  5. Due to a deficiency of vitamin B12, he often feels fatigued and lethargic.
    由於維生素B12缺乏,他經常感到疲勞和無精打采。

同義詞:

  • lack 缺乏、不足 n. 通常用來表示某事物或能力的缺失或不足。
    例句:There is a lack of resources in the rural areas.
    鄉村地區缺乏資源。
  • absence 不存在、缺乏 n.
  • shortage 短缺、不足 n. 強調某物的供應量無法滿足需求。
    例句:There is a shortage of clean water in the region. 該地區缺乏乾淨水源。
  • inadequacy 不足、不適當 n. 強調某物或能力無法達到需求或期望。 例句:The inadequacy of the old infrastructure has become a major concern. 舊基礎設施的不足已成為一個主要問題。
  • insufficiency 不足、不夠 n. 表示某物或能力不足以滿足需求或標準。
    例句:The insufficiency of evidence led to the suspect’s release.
    證據不足導致嫌疑人被釋放。
  • scarcity 稀缺、不足 n. 表示某物本身供應不足或難以獲得。
    例句:The scarcity of water has become a serious problem in the area.
    水資源的稀缺已經成為該地區的一個嚴重問題。

衍生字:

  • deficient 缺少的、不足的 adj.
  • deficiently 有缺陷地 adv. 不夠好

如果你對自然發音、字詞、文法、句子結構與寫作等英文學習上各個領域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文章』頁面。

對於想要練習單字的學生,我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哥倫布的單字App!(贊助)
目錄

Deficiency的使用頻率

從Google Ngram Viewer的數據可以看到,自1800年到2019年的在的219年間,Deficiency的使用頻率狀況,在2019年所出版的書籍中,每一百萬個字中,就會有10.77個字是Deficiency。

Citation

  • Audio: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pronunciation/english/Deficiency
  • Word Frequency: Google Ngram Viewer

作者:Barshai Huang

在我教英文的20多年間,我常常發現許多學生在學習英文時,在單字的使用上,往往沒有充分且正確的資源,因此我整理了許多學習英文時常常會應用到的單子,並且針對用法、同義詞以及文法重點解析,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學習英文的人。